close
記得那年在印度學瑜伽,在Vandadola 郊區的一個小村莊…
印度二月的天空萬里無雲,
黃昏時淺淺的藍天裡調和了些夕陽的橙彩,
嫋嫋的炊煙在天際凝成一片,宛如一層白色薄紗輕輕地罩在樹梢,
蟲鳴鳥囀,放眼望去盡是無際的田野林木,
牛羊駝馬、孔雀鸚鵡不時在處處遊蕩,
陣陣清風吹來,衣襟也輕輕地擺動著...
 
與教授師Acharya一起走在鄉間的小道,
遠遠望見田野中住著一戶人家,他們用竹子做樑柱,以棕櫚葉圍牆覆頂造屋。生長在台灣的我,實在很難去想像這樣的“家”怎麼住人?
但是,卻看到他們一家子的臉上都堆滿笑容…
Acharya 笑笑地轉過頭來,向我說道 : 你看,他們過的多快樂 !!
那時,我心中突然一動:原來,生活也可以這樣過 ....。
 
純樸的村莊,沒有高樓華廈,也沒有便利的交通。
人們單純的過著日子,有音樂的時候就載歌載舞的不知晨暮…
沒有錦衣玉食,但是吃的飽、穿得暖就會很開心;
他們沒錢去建造任何花園,但是他們就生活在花園裡…
曾經,有人這麼說….當失去了燈光時,卻擁有了滿天的星空。
在這裡,日復一日,我的思緒逐漸淡化,
心靈也慢慢變得寧靜,似乎與大自然默默的交融了。
 
回到台北以後,幾度都沒法好好適應繁雜的都市生活,
有一次,我踱步在人行道上…
見到那一台台的車輛呼嘯而過,
嘈雜的聲音淹沒了整個城市、明亮的燈光遮去滿天的星空…
心中不禁又回想起印度小村中那段恬靜的日子。
而此時,我放慢了腳步,默默地觀照著自己的呼吸,
漸漸地,思緒遠離了;漸漸地,心靈沉澱了…
就在心漸漸靜下來的那一刻,
記憶中那溫暖的感覺了又充滿了整個心中。
此時,宇宙好似與我融為一體,
過去的一切、未來的一刻…與現在無別…
一時,這城市中的一切種種,也變的那麼美好;
當下,我寧靜地享受著踏出的每一步…
 
那時,我突然有一份感受:
生命,原是這麼的美,那執著於外在環境的,不過是心的作用而已。
不論是在印度、還是在台灣;
是在寧靜的鄉村裏、還是在嘈雜的都市中。
即使不能將燈光掩去,還是可以擁有滿天的星空
但是,這份感覺卻是寂寞的,
因為在這城市裏,能夠和我一起擁有這種感覺的又有幾人…
 
多年後,我來到了峇里島,
街道一樣是車水馬龍,但嘈雜的卻是人們歡聲笑語;
燈光一樣是閃亮耀眼,但掩不住的卻是人們臉上的燦爛笑容…
在這裡,人們不需要靜下心來就可以感受到生命的美;
因為,他們就沉浸快樂中、就生活在閃耀的星空中。
在這裡,那份感覺不再孤寂….
如果可以,我願用這份感覺來建設美麗的福爾摩沙,
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夠成功,
只要,在您心中也曾擁有那份感受…
「福爾摩沙下一個兆值產業計劃」-
一個沒有污染,只有幸福、歡樂的產業,
將使福爾摩沙成為比峇里還要閃亮的一顆星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