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卓越,只有知識是不夠的,
還必須設法擁有並加以運用。
~~ 亞里斯多德
 
「蘇珊,妳左手怎麼老是戴著護腕,到底是怎麼啦?」
蘇珊:「會痛啊!大概是電腦打多了,姿勢不正確,姆指下方老是痛的厲害。」
「那戴護腕就不痛了嗎?」
蘇珊:「還是痛啊!不過從前我右手腕受傷時,我用護腕套了一年多,後來它漸漸就好了,所以現在我也把左手套著,看看是否會有幫助。」
「喔!妳左手痛多久了,這樣套著真的有感覺到比較好了嗎?」
蘇珊:「它時好時壞,痛了有兩三年了,套著護腕時是感覺比較安心點,但是會不會好我也不曉得!」
「那妳怎麼不去找醫生看看呢?」
蘇珊:「有啊!中醫、西醫都看過了,吃藥或針炙、推拿都試過,但好了一小段時間它又來了。」
「這樣好不好!我最近學了一套很好的方法,可以協助妳解除疼痛,而且處理的過程不會痛,妳要不要試試?」
蘇珊:「喔!真的嗎?那會不會有副作用?」
「不會!我的動作很輕!」
蘇珊:「經理!您真的行嗎?」
「妳就信我一次,試試看好不好?我們同事這麼多年了,妳還信不過我嗎?」
說實在的,第一次幫人處理問題,我自己也很怕會漏氣,尤其自己的同事是幾乎天天要見面的,如果沒處理好,那就糗大了。想到這裏整個心裡就蹦蹦地直跳著,但是,表面還是要裝作一副很鎮靜的樣子,否則她怎麼肯相信我…..
好不容易我終於說服她,讓她脫下護腕來把手交給我,於是我開始檢查:「好!妳覺得哪裡最痛?」
蘇珊:「就是姆指下方連到手腕的位置都會痛啊!」
「是動的時候會痛嗎?還是壓它的時候會痛?」
蘇珊:「平常只要按它時就會痛,不過動的狀態就是時好時壞,有時會痛,有時不痛。」
「那現在呢?」
蘇珊:「嗯!現在動起來還蠻痛的!」
我接著請她放鬆手掌,帶著她測試不同轉動方向,看看怎樣的動作會使她產生痛感。我發現她在某方向的角度特別彆扭:「找到了!這樣做的時候特別不舒服是吧!」
蘇珊:「對啊!」
「好!現在妳配合我,我輕輕地壓住妳的手,妳配合呼吸把手恢復到正常的位置。吸~~~~~~~」完成了第一次之後,我請她再檢查一下自己的手。
蘇珊一付半信半疑的表情,輕輕地按了按會痛的地方,然後動了動她的手…..忽然,臉上呈現一種驚訝的表情:「經理!真的比較好了耶!您到底對我做了什麼事?您是用氣功嗎?」
我一時不知怎麼回答,只得笑笑的跟她說:「有效嘛對不對!那我們再來一次好不好?」
這次她很快地就把手交給我,吸~~~~~~~。我幫又做了一次,在這次的做動中,甚至聽到骨頭輕輕的「喀」一聲,我心裡一動,心想那塊骨頭應該復位了,但還是不動聲色的讓她做完了那個動作。
「好了!妳腕骨處的小骨已經復位了,妳再檢查看看痛不痛?」
蘇珊這次很認真的檢查了,她一直用手指壓那個原來會痛的地方,喊著:「不痛了!不痛了!完全不痛了!經理您好厲害喔!」然後我請她動動看….. 蘇珊:「ㄟ!現在我怎麼動都不會痛了耶!真的好了耶!你到底是學了多久啊!怎麼這麼厲害!謝謝你!」
看著她那滿臉驚喜的表情時,說真的,我心裡比她還要驚訝,而且興奮莫名,想不到我只學了幾堂課,然後就當起「赤腳仙」來了。然而,又有誰能知道就這麼「吸~~~~~~~」了兩次,她那痛了兩、三年的問題就好了…..。一時,我還真不曉得怎麼回答她,只好靦腆的說:「ㄟ…..大概學了三、四月吧!(反正從學動態靜心開始算,也大概就是這個時間了!)」
為了放心我請她再做了第三次的動作,這次感覺她的動作有力多了,可見得她是真的好了。很多人都會懷疑這種的自然療癒法,是不是只是暫時的舒緩,而沒有真正的療效。其實不然,以這個案例來說,在做第二次的動作時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她的骨頭歸位了,第三次的時候更能很確定她是已經完全好了。
但是,蘇珊是不是從此左手的姆指就不再痛了呢?不是!約莫兩週後我又見她戴了護腕…..「ㄟ…..,蘇珊妳怎麼又戴護腕了呢?」
蘇珊:「對啊!現在雖然好很多了,但是今早還是覺得不太舒服,所以我就再把護腕戴起來。」
「喔!我再幫妳看看好嗎?」
蘇珊:「好啊!求之不得呢!」
於是,我又協助她完成了三次的動作,其實,只做了第一次她就完全好了。
「嗯!這次比上次恢復的快,因為骨頭沒有再移位。但是,妳能不能想想,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妳又痛起來呢?」
她想了好一陣子,突然:「啊!對!我騎摩托車的時候左手握的方向好像怪怪的。」我幫她確認了一下她的動作,果然這種姿勢很容易讓手腕無法正常施力。我於是告訴她:「蘇珊,妳這個姿勢要注意一下,否則還會再痛喔!這個稱為「持續性因子」,妳一直讓左手去做一種不正常的動作,它當然要抗議啦!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『細胞記憶』的問題,雖然我幫你把腕骨復位了,但是該處的細胞甚至腦部相對應的神經系統都還留存著之前的記憶,這些記憶也需要一些時間方能漸漸消除,所以妳有時感覺它還在痛,但那一段時間後就會過去了,不要在意。有些人甚至右手都截肢了,但卻經常感到右手在痛,就是這種現象。」
蘇珊很誠懇的接受了我的建議,到現在有半年了,我沒有再見到蘇珊戴護腕了……
初生之犢不畏虎,我只學了幾堂課,就硬著頭皮幫人做處理,而且還莫名其妙的就把她給調理好了,的確覺得很不可思議。不過,事實上我並沒有用到多少力氣,應該是她自己治好自己的,套句董醫師常說的話:「我並沒有治療病患,我只是輔導她,讓她自我療癒而已。」但是,這樣的事是碰運氣的而已,還是我真的從此具備了這個能力了呢?以後再慢慢告訴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