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ㄟ!…真的這樣就醫好了,你是不是有神通?(一個親身體驗的故事)
 
要人類相信奇蹟的存在,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

「…. 1994年劍橋大學醫學名人錄醫學大師 陳成偉教授曾推薦 董醫師為『華人之中最不可思議的徒手治療大師』」….」一段令人震撼的簡介,拉開一場驚天動地演講的序幕。再一次,董醫師又給了所有的觀眾一個驚喜的「震撼教育」….
昨天(6/15/08),董醫師應邀到福和教會演講,因為該教會的教友大多是年齡層較高的朋友。雖然,在教會中精神食糧充足,但歲月的積累,免不了還是會在身體上留下一些難以解決的病痛。有薦於此,董醫師特別以「期待不痛的幸福」做為這次的主題,並貼心的準備了三大症狀的自我DIY療癒方法,此三大症狀為:
(1)    在宅癥候群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這件事發生的時間離現在有點遠,不過回想起來印象還頗深,所以決定把它記下來…..
那是去年公司的旅遊,一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同遊峇里島,記得那晚大夥到了所謂的愛之船上,用過晚餐後幾乎所有的同事都在餐廳中觀賞節目同樂,那時我走出船艙去找廁所,卻見到一對小情侶頭趴在桌上:「耶!那不是研發部的嗎?小倆口感情真好…..」
但看的仔細點卻見他們好像不太有元氣的樣子,於是就過去關心一下:「Hello!大家在裡面玩的那麼高興,你們倆在這幹什麼啊?」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看那前面的俏姑娘,窈窕的身裁俏模樣,長長的頭髮黑又亮,走起路來又搖又擺…..」這是條俏皮的民歌,但我卻遇到一件有趣的事:「姑娘,把頭轉過來啊!」….姑娘:「我『落枕』啦!」。
那天公司緊急召開會議,我經過採購小姐座位旁時,順便詢問一些料況及交代一些事情,沒想到這位姑娘竟然側著頭跟我講話…..
我一時性急:「Lily,妳脖子怎麼啦?怎麼不把頭轉過來?」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最近翻譯工作告一段落,最近在個偶然的機會裏,協助一位吳大姐使她的手臂恢復,覺得是個值得一記的案例,在此與您分享!)
有位吳大姐是個仲介業的老手,那晚我剛好請她協助一些相關事宜,但相約後卻遲遲不至,後來才得知她去做復健擔擱了…..
「大姐,妳怎麼啦?為什麼要去做復健?」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醫學治療的宗旨不只是要治療疾病,
更要助人心安。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忙著翻譯一些有關於自然療法的解剖生理學,好久沒有發表新文章了。覺得很對不起網友!於是,便把最近翻譯的節錄一小段提供給大家分享,有些名詞的翻譯可能跟醫學界所慣用的略有差異還待堪正,若您看了以後若覺得有不當的地方,非常歡迎指正,謝謝囉!
為什麼會老化!退化!久傷不癒呢?這跟結締組織頗有關係,您有沒有興趣瞭解一下
 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不少人有坐骨神經痛的問題,而且弄到最後幾乎都要靠開刀來解決,但是開刀實在是令人相當畏懼的一件事,而且,更重要的是,開刀是否就能完全解決問題呢?

最近我回去台南,有幸剛好參加社區的一個年終餐會,同桌的一位曾姓的大嬸就是坐骨神經痛,那時也不知怎的就聊到這個話題上,我一時好奇就問她:「您有坐骨神經痛的問題喔,大概發生多久了?」

曾大嬸:「喔!好久了,痛到我都快要沒有辦法走路了。」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
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,
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,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

有人說:「腳,是精密的結構與藝術的結合。」它們時常要承受著全身的重量,而這個根基若產生狀況,常常就會引起全身的問題。其實,有很多脊椎側彎的案例,都是因為腳受傷所引起的,如前一篇文章「走出健康來 牽一”腳”動全身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。
關心健康的朋友也許從日本的節目中看過這方面的研究報導的節目,當然,節目的製作有沒有誇張的成份不得而知,不過董醫師結合人體神經學、解剖學、結構學等等…所發展出來的固定式本體感覺神經誘發術(F-PNF:Fixed Proprioceptive Neuromuscular Facilitation),拿來應用於足部時卻有非常神奇的效果(當然,全身其他部位亦可應用)。個人之前不小心扭傷腳踝,拜託同學以D-PNF處理了幾下,然後以固定式本體感覺神經誘發術貼紮腳踝與相關部位,在第三天腳踝就恢復與正常狀態無別,這樣的效果連我自己都嚇一跳。
但是,口說無憑。我們去年10月間曾到郵政總局去辦醫學講座,當場請六位較嚴重的患者上台,僅使用固定式本體感覺神經誘發術,每人處理不到2分鐘,就讓他們當場病痛消失。那時,我負責把演講錄下來,可惜我是新手上路,錄的很差,後來經同學耐心剪輯了好久,才勉強剪出了約30分鐘的資料,我們我將這份錄影置於Youtube的網站上。歡迎您也到以下的網址看看: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病人求醫的目的並非知識,而是十拿九穩的把握。
  醫學格言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對人性的重視是醫師的必要基本特質;
因為醫療的秘訣無他,關懷病人而已。
   ~~法蘭西斯‧維爾德‧皮爾帕帝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這幾天台北難得擺脫了陰雨的天氣,雖然還不算是陽光普照,但自農曆年以來長期宅在家裏的日子,實在讓人有股想脫出牢籠的衝動。早起無事,晃到外面吃了早餐後,突然想起有位好友是個三峽通。於是,便老實不客氣的把他從床上call起來,硬逼著他帶我到三峽去走走,他ㄠ不過我,只好勉為其難的和我出發啦….唉!人說交友不可不慎,遇到我這種死纏爛打的他也只好認了,哈!哈!

當然,除了他之外,我又另外呼朋引伴找了張,還好大家原來都熟,他知道我找了張反而多了幾分意願。不過張卻表示他正帶著全家去拜拜,等會在說,既然是全家出遊,自然是不敢多勉強,於是,我們倆便騎著機車飆出去啦….

沿著3號省道進入了往滿月圓方向的道路後,馬上就感受到清涼的山風直撲過來,心情立刻清爽了許多….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關於卓越,只有知識是不夠的,
還必須設法擁有並加以運用。

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