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這幾天台北難得擺脫了陰雨的天氣,雖然還不算是陽光普照,但自農曆年以來長期宅在家裏的日子,實在讓人有股想脫出牢籠的衝動。早起無事,晃到外面吃了早餐後,突然想起有位好友是個三峽通。於是,便老實不客氣的把他從床上call起來,硬逼著他帶我到三峽去走走,他ㄠ不過我,只好勉為其難的和我出發啦….唉!人說交友不可不慎,遇到我這種死纏爛打的他也只好認了,哈!哈!

當然,除了他之外,我又另外呼朋引伴找了張,還好大家原來都熟,他知道我找了張反而多了幾分意願。不過張卻表示他正帶著全家去拜拜,等會在說,既然是全家出遊,自然是不敢多勉強,於是,我們倆便騎著機車飆出去啦….

沿著3號省道進入了往滿月圓方向的道路後,馬上就感受到清涼的山風直撲過來,心情立刻清爽了許多….


沿著溪邊的道路風景很棒,溪水清澈見底真想下去玩一下!

 

不知不覺來到了熊空,就在雜貨店前歇歇腳,

這會兒可有機會到溪裡去看一下

哇!好多魚,有的竟然將近30公分長,是高山鯝魚嗎?

 

 隔壁剛好是鱘龍魚場,順便參觀了一下鴉嘴鱘,長的真特別!

 

「縱有滿漢雪山雄掌,難免千里江中鱘鰉」

相片中這兩隻約有1公尺,但還不算是大魚喔!

聽說最大得可以長到10公尺 !!!

  

這餐廳看來還不錯,但我這朋友是吃素的,只能看看就好

 雜貨店的夫妻倆與我的朋友是忘年之交,老闆一直招呼我們用餐,卻見到老闆娘在一旁好像連話都說不出來,我的朋友很細心:「阿ㄣ!您怎麼啦!怎麼不一起過來吃飯呢?」

老闆娘:「好像感冒了,頭暈暈脹脹的沒胃口,我吃不下,你們請先吃!」

朋友:「沒關係!我這小弟號稱赤腳博士,妳給他試試看能不能改善?」

那時我心裡打突:「感冒!教我徒手怎麼治?你分明是在報早上的一箭之仇嘛!」但老闆娘一臉祈盼的看著我,這情況教我怎麼能夠說不行

那時一急,突然就想到一個方法:「嗯!先把她頭部暈脹的問題解決了再說!」於是,我請她把腳踏實於地板上,開始為她按壓太沖(其實那點在太沖附近,但只好藉用穴道名稱比較好說明),約1分鐘後,她感覺頭部的脹痛不見了,她說的很誇張:「好像降到心臟這邊來了!你真厲害,看不出你年紀輕輕…..」我聽了也覺得有點好玩,但反正她是好多了,這下可鬆了一口氣。之後,變成老闆娘一直邀我們共餐了,嘿!說實在,這時心裡挺爽的…..

後來,我們開始前往雲森瀑布,到達雲森瀑布登山道入口才準備開始走誰知這時張竟然來電:「ㄟ!我們到大板根了,怎麼過去你那邊?」我們只好再回到雜貨店等他們。結果,他們竟來了兩台車10個人,哇!果然是全家出遊!於是,浩浩蕩蕩一打人馬直向雲森瀑布開去….


 
雲森瀑布林道一景,其實這段路頗平緩,可以說是在林中漫步喔!

 

小小的驚險-獨木橋,其實很安全的!但是有些人還是會驚驚”…

 

到了!走了將近一小時

雲森瀑布好像空谷幽蘭般的透著一股神秘淡雅的氣息!

 

回程還真有點依依不捨呢!但天色漸晚,還是回家吧!

  

回到雜貨店時,剛好阿伯從果菜園摘了新鮮的橘子與菜回來,

當場幾乎搶購一空,賣的人高興,買的人歡喜!

  

三峽的橘子真的很好吃,味道濃郁又沒仔,有機會可以試試喔!

 這次出外踏青,順便也幫助了別人,又贏得了友誼,實在很開心,特別做了份短短的記述,希望下次有機會還有更精彩的可以報告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stev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